星期二, 5月 22, 2007

「數位藝術教育暨創作推廣計畫-台中藝術家工作坊」 熱情開催中! (Digital Ars Creation & Education Program)


台灣新媒体藝術發展可謂一日千里。一連發放了多個從消息,實在是目不暇給。剛過去香港微波都辨了processing 的workshop,反應還好,今年還來嗎?台灣真的努力呀。

「數位藝術教育暨創作推廣計畫-台中藝術家工作坊」 熱情開催中! (Digital Ars Creation & Education Program)
【活動日期:】 2007/6/7 - 2007/6/15
■《地點:》台中市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創意資源中心
■《主辦:》文建會、國立台灣美術館、微型樂園
■《策劃:》微型樂園、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創意資源中心
■《網址:》http://www.microplayground.net/forever/
■《聯絡方式:》
請下載報名表後傳至 gillian@microplayground.net(施小姐)
因現場位置有限,將以報名先後為準,敬請原諒!
TEL:02-25063990
面對數位化藝術新型態的多樣表現,即便在創作中撰寫程式被視為是工程師或科學家的工作,但具備對基礎程式語彙的了解,卻是現代藝術家在數位藝術創作熱潮中所必須要學習的溝通能力。


由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微型樂園執行之「數位藝術教育暨創作推廣計畫」,在考慮軟體的簡易性、可得性與未來的發展性之下,選擇免費的 DBN (Design By Numbers) 程式作為教育推廣的工具。DBN 的指令與邏輯非常適合當作入門的基礎訓練,藉由二十幾個指令的學習介紹,沒有程式背景的藝術家也能夠藉此與更進階、目前極熱門的 Processing 軟體工具,乃至其他高階應用軟體接軌,在未來擁有執行各種複雜作品的能力或是具備與技術人員共同對話的基礎。


此次的研習課程將邀請國內軟體藝術研究者與專研數位藝術史的老師在小班個別教學的帶領下,讓學員們藉由二天的課程進入數位藝術的世界,如此難得且免費的教學活動您怎可錯過呢?趕緊參考相關的訊息來報名吧!

香港微波新媒体藝術節亦辨了processing的工作坊,由藝術節的技術總監Keith Lee(見右邊Blogsome)和紐約的Daniel Shiffman 主理,聽說兩位今年受邀到台灣的processing工作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