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第12屆波蘭WRO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 (12th International Media Art Biennale WRO 2007)


第12屆波蘭WRO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於5月16日開幕,展至5月20日。本次雙年展競賽類共收到超過60個國家,1500件左右的作品,可分為錄像、裝置、表演、網路與互動、軟 / 硬體等類別;總獎金共8000歐元,其中首獎獎金即高達5000歐元。競賽類優秀作品將於Wroclaw的國立美術館(National Museum)及WRO藝術中心展至6月17日。


活動期間除展覽外也安排多場講座,探討媒體藝術在敘說與通訊的混種空間(hybrid space)裡,其作品、資料、文件、檔案等的展示、收藏、保存等策略;以及媒體藝術在當代藝術的發展脈絡下,所涉及之展覽實務與觀眾反應。此外,觀察各藝文單位如博物館、藝術中心、畫廊等之間的合作,以及它們對於新科技的運用,也是此次雙年展講座主題之一。主辦單位邀請多位研究媒體藝術(特別是在收藏 / 保存領域)之專家學者主講,包含Geoff Cox, Vincent Bonin, Sandra Fauconnier, John Thomson( Electronic Arts Intermix行銷總監), Joasia Krysa(KURATOR網站創始人)等人,講題則涵括媒體藝術的案例分析、電子藝術的文件化與保存(以V2_為例)、新媒體的傳播策略、網路策展、超文本藝術(Hypertext Art)等。另外尚有多項特別活動與計畫,如國際錄影藝術(International Video Art)單元-台灣藝術家崔廣宇的作品《十八銅人‧穿透系列》亦參與展出;而”The Archivists’ Night” 則展示歷史上各種有關記錄 / 再現藝術的技術與重要時刻。香港的林慧潔 Lam Wai Kit 簫子文 Eric Siu亦入選。

除了WRO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之外,5月份的波蘭尚有第9屆互動國際藝術節(Interakcje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甫於5月12日落幕。本屆藝術節的行為藝術單元中,亦有來自台灣的藝術家葉子啟徐翠蓮參與。

波蘭WRO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

互動國際藝術節(Interakcje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