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8, 2008

关锦鹏最新作品黄梅音乐剧《长河》Stanley Kwan directs opera"Yellow River"

一、 艺术家组合
这是一批国际艺术奇才的空前组合。主要创作队伍如下:
1、 导演:关锦鹏(中国香港)
曾获意大利都灵国际电影节特别大奖、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等。由于他执导的《胭脂扣》、《阮玲玉》等电影,把梅艳芳、张国荣、张曼玉等演员推上国际巨星的宝座。
2、 作曲:鲍比达(菲律宾)
毕业于美国波士顿柏克莱音乐学院、洛杉矶迪格罗夫音乐工作坊。曾为五十多部电影配乐,获“亚太影展最佳音乐奖”、“二十世纪最佳中文歌曲奖”。在华人歌手中,鲍比达曾担任徐小凤、张国荣、许冠杰、林子祥、甄妮、蔡琴、苏芮、张信哲、萧亚轩、李玟等人的音乐制作人,由他创作的“新不了情”、“往日情”等曲目传遍整个华人世界。
3、 人物造型:张叔平(中国香港)
曾获戛纳电影节最佳成就奖,四度获香港金像奖,两度获台湾金马奖。曾与王家卫导演合作电影《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重庆森林》、《春光乍泄》、《堕落天使》、《花样年华》,佳评如潮。被公认为香港美术指导的第一把交椅。
4、 编舞:金星(中国大陆)
曾任美国舞蹈节首席编舞,比利时皇家舞蹈学院现代舞教授、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联合国(TIPS)东方文化艺术上海中心艺术顾问。曾获美国舞蹈节年度最佳编舞奖。
5、 主演:马兰(中国大陆)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迄今为全国戏曲界同时囊括舞台剧全部最高奖项和电视剧全部最高奖项的唯一人。2007年获美国纽约市文化局、林肯艺术中心和美华协会联合国颁发的“亚洲最佳艺术家•终身成就奖”。
此外,还有几位神秘的国际艺术家参与此剧创作,请观众拭目以待。

二、 剧情片断
这是一个具有国际音乐剧审美标准的东方故事。为了保守必要的艺术机密,可以透露一些片断性场面——
一个女孩子在母亲死后,产生了对母亲思念了整整二十年的失踪父亲的强烈好奇。她扮成男子搭上考生的船千里寻找,却遇到了半夜冰灾。所有的船只都被困死,全部考生又冷又急只能在坚冰之上跳踢踏舞,却出现了一个凿冰人……
一个公主为了寻找一个合意的恋人,在考场的门缝里偷窥了几天,终于看中了一个。但这个人再也找不到了,那天在大街上,她却看到这个人被绑在一把椅子上被人抬着,细细看着街上的每一个行人……
父亲很快就要找到,不知为什么女孩却决定不再寻找。她知道父亲在人群里便向父亲说话,谁知父亲的对话声却从天宇间传来……
妈妈的思念变成了画笔。女人画丈夫的面容越画越乱,最后终于变成了毕加索的笔触……
——整个戏有很多眼泪,更有很多欢笑。眼泪和欢笑都在启示着一种人生哲理。

三、 投资前景
1、 此剧将在今年12月首演于上海大剧院,然后展开国内外巡回演出。无论是延伸时间还是延伸空间,都远远超越一般剧目;
2、 由于国际艺术家群体的奇特组合,又由于这种组合是此剧总策划编剧余秋雨先生为了合力打造中国戏曲音乐剧的一次创新,已经足以引起中外媒体长时间、多焦点的强烈关注。而且,这种关注具有探索和创新的文化深度,而不流于浅薄;
3、 投资者可以在海报、票务网站以及巡回演出中制作相应广告,也可以在媒体报道此剧时附带广告并使之超值;
4、 投资者可以参加该剧的新闻发布会、研讨会和酒会,参于与导演、演员的互动,并获赠戏票和CD;
5、 投资者可以享有对本剧进行产业化运作的优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