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6, 2007

中國內地推行C.C的現狀及對香港的啟示

Before our real discussion on internet copyright / copyleft. We need a bit of warm up reading here.
中國內地推行C.C的現狀及對香港的啟示
撰文:小櫻的Kero .
作為一個新穎的授權模式,C.C似乎有希望能夠解決一直以來爭吵不休的「網上侵權」問題,它以「部分版權保留」的運作模式,允許一定程度上的再複製、傳播和平行創作,可以說是在普世狂吹「版權絕對化」風之下的一塊牆壁,同時也回應了不少網民。最近的版權條例在眾多BLOG友、ACG迷等群體中引起了很大的迴響,有人提出研究香港版C.C的可行性。在這裡允許我就內地推行C.C的現況作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能起到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


More about 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