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6, 2009

《誌同志》全球首映暨座談會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李冠春堂(信和樓三樓)
票價:四十元正

《誌同志》影片概述:
中國改革開放30年以來,性別與性傾向議題日益受到關注,男權中心和異性戀霸權正在受到女性主義和多元性取向的挑戰與修正。30年的中國新歷史,性觀念、性行為、性媒介,在頑固的保守間曲折地進步。
我們正處於影像影響世界的時代。以影像直擊的方式總結與回顧30年以來中國同性戀議題的發展。追蹤記錄30年以來在同性戀平權活動中親歷歷史的人物,展現歷史重要變革事件,譬如中國同性戀非罪化、非病化,譬如中國人同性戀觀念變化與媒體的正面報導,譬如中國有關同性戀立法、學術研究、文學創作與發表、藝術產品與展示方面的成績,譬如性學界、醫學界和同性戀社群聯手抗擊AIDS。
用一部長篇電影,訪問親歷中國30年LGBT觀念及生活變遷的30餘位知名人士,及時地記錄和保存歷史,以探討現在,以開拓未來。
以下,是影片重點拍攝與關注的議題---學術出版:從翻譯,到社會學研究,到學術草根化;性學研究:從「無性時代」,到「開放的性」,到「一胎化時代」;法律與法規:從非法,到不非法,到合法化呼籲;性別政治:從「無名」,到「隱身」,到「現身」;經濟:從統一供給式到「粉紅經濟」;精神衛生與健康:從「病態說」到「非病化」;文化與傳媒:從虛無到熱點;文學與藝術:從地下,到公開出版,到播客;社區生活:從隱秘到公開。

映後座談會
主持:彭麗君(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
嘉賓:崔子恩(《誌同志》導演)、
梁兆輝(香港電台《自己人》節目主持人)、
江紹祺(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楊宜瑄(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導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