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Interact or Die! DEAF 2007荷蘭電子藝術節


活動日期:】 2007/4/10 - 2007/4/29
■《地點:》荷蘭鹿特丹
■《主辦:》V2_Institute for the Unstable Media
■《網址:》http://www.deaf07.nl

V2_舉辦的荷蘭電子藝術節(Dutch Electronic Art Festival,簡稱DEAF)將於今年4月10日至29日舉辦第八屆,地點為鹿特丹的Las Palmas文化中心。主辦單位發表DEAF 07的主題為”Interact or Die!”,企圖以此彰顯「互動性」在人類文化、社會經濟結構,及媒體與通訊發達時代中的本質性與重要性。這是一個不互動就等同失聯、死亡的時代,不管在真實世界或虛擬網路裡,缺少與外界的互動就等於宣告個體發聲權的消逝;相對的,互動及參與則能導向多元化的結果,並促成更多的可能。


在DEAF 07的主題概念裡,「互動」的結果充滿可塑性與變動性,因此也是頗為亂無章法的。而DEAF 07想要探討的是:現今的社會充滿許多文化、經濟與生態問題,諸如全球暖化、新移民潮、多元文化主義、全球化效應等等---在這許多問題的環繞下,一個「組織」或「結構」如何使互動及運作更有效率?在真實與虛擬的社會網絡裡,所謂的權力、控制、自我組織之間的互動關係與交相影響,在DEAF 07中將透過許多不同的科技、文化及藝術計畫等被呈現而出。

今年適逢V2_動態媒體藝術中心成立25週年,因此DEAF 07亦規劃了一些特別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為對中國網路藝術發展的觀照。V2_將邀請多位中國藝術家、策展人、學者等共同與會,探討中國大陸快速發展的部落格與社群文化。除此之外,DEAF 07的大展也邀請多位中國與亞洲藝術家參展,如盧杰(中國)、exonemo(日本藝術團體,曾參展2004年由國美館主辦的「漫遊者」展)及王俊傑(台灣藝術家、2006年台北雙年展策展人)等。另外亦有一連串的論壇峰會、工作坊、座談會、音樂會及表演活動等。DEAF 07將藉著多種跨領域活動的舉辦,呈現科技社會中現時的藝術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