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9, 2007

「好玩場」一個香港/錄像/行為/裝置/藝術展


(Playground: A Hong Kong/Video/Performance/Installation/Art Event)
【活動日期:】 2006/12/21 - 2007/1/21
■《地點:》高苑科技大學 藝文中心 Kao Yuan Art Center(高雄縣路竹鄉中山路 1821 號)
■《主辦:》高苑科技大學 Kao Yuan University
■《策劃:》文晶瑩 MAN Chingying Phoebe ( Curator of Playground )
■《網址:》http://km.kyu.edu.tw/art/
■《聯絡方式:》
時間:週一到週五 9:00 – 17:00
電話:(07)607-7840
傳真:(07)607-7841
電郵:artcenter@cc.kyu.edu.tw
怎麼形容新一代的香港藝術?策劃「好玩場」的文晶瑩說:「玩」可以是一個可行的形容詞!本場活動將於高苑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到本月 21 日,或許能讓你明白其中一二。

愛玩是天性,目的是尋找樂趣。所有生物天生都懂得玩、也愛玩,像是剛出生的小狗,牠們喜歡咬來咬去,完全懂得怎麼玩、什麼是攻擊,玩的時候也不會咬傷對方。香港藝術家的創作對市場的考慮較少,或許心態上也比較自然,由個人的趣味所驅動,自訂遊戲規則的種種特色,恰與遊戲的精神不謀而合。

去年,香港藝術家舉辦多場以「玩」為題的展演,如葉旭耀策劃的「實驗錄像計劃」、羅海德的「微波國際媒體藝術節」、黎肖嫻的「好一個玩字了得─出入錄像創作的玩耍民族誌」。關於遊戲、有互動性質的作品,如梁寶山邀請觀眾與她互動的「單打裝置+表演系列」、吳子昆的「聲音互動裝置」、石明輝的「互動數碼遊戲」、黃照達的「網上互動作業」、黃志恆的「土產座標」,以及曾德平掛上紙製攝影機和遊客互動的「行為藝術」、「我自己的網上互動地圖設計」等。

此展邀集了上述多位藝術家的裝置作品和表演行為藝術之外,並放映葉旭耀所策劃的「Play>實驗錄像遊戲計劃」;同時舉辦講座,邀請台灣的學者和藝術家一起交流,加深兩地彼此的認識。

(報導:瑪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