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More lectures to come

講題:書太多,時間太少

講者:梁文道 陳智德

日期:2006年10月21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4時30分

地點:創BOOKCAFE(中環域多利皇后街9號中商大廈2字樓[MTR C 出口])

合辦:香港三聯書店‧上書局

互聯網興起了,但書不只沒有死亡,反而越出越多。如今全世界每天有近3000種書籍面世。常言道:「書愈看得多,愈覺得自己無知」,這句話現在就更加名符其實了;因為一個人每天要是能看一本書,他就漏掉了另外2999本書,他的「無知」正每天增長2999倍。

在這個時代,看書愈多,愈令人焦慮,他們會感到好像永遠看不完,缺乏時間,永遠追不上;而從來不看書的就更有藉口,根本讀不了,讀不完,又何必啓卷。

在這樣的年代,應該怎樣選書?用什麼方法選?又如何去讀呢?梁文道與詩人作家陳智德,跟你分享他們的感受及經驗。

 

關於講者

梁文道,牛棚書院院長、集電台及電視節目主持、專欄作家於一身的多面手,最新的動向是搞出版,成立「上書局」。在梁文道眾多角色中,始終有一條「脊骨」貫穿,就是走出象牙塔,以平民語言拉近知識與群眾,做個街坊學者。著有《弱水三千》(2006) 。

陳智德,嶺南大學中文哲學及博士。曾任嶺南大學中文系客座授課導師、先後參與創辦《呼吸詩刊》及《詩潮月刊》。編著有《愔齋書話──香港文學札記》(2006)、《現代漢詩論集》(2005)、《咖啡還未喝完:香港新詩論》(2005),《三四○年代香港新詩論集》(2004);《三、四○年代香港詩選》(2003)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