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Robert Cahen video art exhibition影片和錄像展覽


Cahen對世界、幻想和事實有其獨特的觀點,並善於以抽象的隱喻和不可思議的幻想曲表達時間、地方、記憶和意識的流徙。

他的實驗作品的理念在於轉移:固定影像轉移到移動影像、地方和時間不斷轉移、攝錄現實的變換以至聲音與影像的探索。他的手法是透過時間和空間的變化,表現出有形和無形、敍事和詩趣、遠和近這些互相對立,又各有不同,同時造就美好和混亂的世界之間時刻在變的對話。

《時間觀》展覽將Cahen一些主要的作品配合展示裝置展出,誠邀觀眾深入幻想的領域。 1971年,Cahen獲法國國家高等音樂學院頒發學士文憑後,跟隨Pierre Shaeffer學習作曲,並加入法國國家廣播電視局的音樂研究部。其後負責法國國家視聽藝術學院的視聽研究工作至1976年為止。

自1997年起,Cahen的影片和錄像已在多個國家的當代藝術展覽的展出;他亦是現今獲獎最多的錄像藝術家之一。

Exhibition :
日期: 22.5.08 (Thur) – 3.6.08 (Tue)
時間: 1100-2000
地點: 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City Hall



Screening and talk 影片放映及座談會

日期: 5月23日 (五)
時間: 晚上8時
地點: 香港藝術中心 Agnès B. 影院
免費入場

Karine (8mins - 1976) / Juste le temps (Just Enough Time - 13mins -1983) / Le deuxieme jour (The Second Day - 8mins - 1988) / Hong Kong Song (21mins - 1989) / Voyage d hiver (Winter Voyage -18mins -1993) / L étreinte (Embraces - 9mins - 2003)

日期: 5月29日 (四)
時間: 晚上8時
地點: 香港藝術中心 Agnès B. 影院
免費入場

7 visions fugitives (7 Fleeting Visions - 32mins - 1995) / Canton la Chinoise (Canton, the Chinese - 52mins - 2001)

沒有留言: